【棋昱】飞鱼的自白

赌输的沙雕段子@paradox 


  

大家好,我叫龚子棋。


  



  

我是一条鱼。


  



  

一条鱼当然没什么,但有点点不一样的是:


  



  

我是条会飞的鱼。


  



  

你问我翅膀在哪?


  



  

别问。问就是非礼勿视。


  



  

本来会飞的鱼已经很奇怪了,更奇怪的是我今天遇到了一只会游泳的鸟 。


  



  

是的,你没听错。


  



  

在我浮出水面享受日光的时候,一只鸟俯冲而下,溅出了一大圈水花,幸好我及时翻了个身,不然可能已经葬身鸟腹。


  



  

我还没开口,鸟先来了个嘹亮的问候:“鱼先生,你好呀?”


  



  

我觉得有highC。


  



  

别问我为什么一条鱼知道这个,反正我就是知道。


  



  

“我不叫鱼先生,我叫龚子棋。”


  



  

“哇,你有名字诶?”


  



  

你听听,这叫什么话。鱼不能有名字吗,我差点翻出死鱼眼。


  



  

“啊,我也有!我叫蔡程昱!”


  



  

他说着,竟然在水面上浮了起来。


  



  

“我是一只会游泳的鸟!”


  



  

翅膀扇我一身水花。


  

“哦。”


  



  

这算什么,我还会飞呢。我不置可否。


  



  

蔡程昱依然很兴奋,仰泳完了就蛙泳,两只小鸟腿使劲扑腾。


  



  

太好笑了。


  



  

我“噗”的吐出了一个泡泡。


  



  

“哇!子棋,你好厉害!你会吐泡泡。”


  



  

“我是条鱼。我还会别的呢。”


  



  

“什么什么?”


  



  

我咻的一下飞出了水面,还打了个旋。


  



  

不对,等等。我为什么要在这跟只小鸟玩啊,我的鱼生明明丰富多彩。


  



  

“哇,子棋好厉害!”


  



  

好吧其实感觉还挺不错的。


  



  

“我也来!”


  



  

蔡程昱一下子飞上来差点把我撞下去,幸好我有每天锻炼。


  



  

“子棋,我们一起飞吧。”


  



  

……


  



  

“好吧。”


  



  

才不是因为他可爱!


  



  

“妈妈,你看天上有一只鱼在飞诶!”


  



  

“瞎说什么呢……嗯?怎么回事,真的是鱼吗?”

评论
热度(15)
© 浮一白|Powered by LOFTER